close

這次要來說說比較有點嚴肅的話題

「澳洲打工/出國打工」

 

其實對於出國打工的看法在台灣真的很兩極

正派的通常就是 要出去走走、看看世界、可以賺錢、交新朋友、體驗文化...等等

至於反派也差不多就是 出去回來還是什麼都不會、浪費時間、當奴隸、被騙、危險...等等

 

其實我呢當然是屬於正派那一方面的囉(先小小表名一下立場)

我現在是處於一個等待出國冒險的心情

其實 正反兩派說的都沒有絕對的錯誤

當然還是會害怕被騙;會害怕浪費時間;害怕去了幾個月就受不了然後奔回家

但這些害怕真的不足以讓我有任何一點放棄的念頭

 

其實決定出國之前也是經過了身經百鍊

先來說說為什麼我會決定要出國好了

其實我是在大學三年級的時候決定要出國的

那時候有ㄧ位朋友跟我說他畢業要去澳洲打工

然後我聽一聽就也覺得非常有興趣(我腦波真的弱到不行!)

當時的我就想著 我畢業之後一定要馬上出國打工!!!!

甚至還去買了打工旅遊的書來做功課(但其實書本的幫助真的有限)

還先上去澳洲移民署辦了帳號

(之後還差一點忘記帳號密碼 真心建議要寫下來或是不要太早申辦)

這其中完全就是在天馬行空

沒有想過會遇到的困難或是家裡是否反對等等之現實類的問題

一心就想著 挖好棒可以出國住好久 還可以賺很多錢

(其實這想法也是沒有錯啦只是太沒有危機意識了)

但這股熱情大概只維持了一兩個月

畢竟時間還太久了完全沒有臨場感

 

接下來就是男友階段 

我男友是個很不喜歡改變的人

他就是那個覺得出國回來會浪費時間的那個!!!!

我不管怎嚜說服他他都一點興趣也沒有

甚至覺得出去浪費兩年就算有賺了錢回來依舊會找不到工作

但我又不想自己去 我希望可以一起行動

好這是在我天馬行空之後踢的第一個鐵板!!! (無限白眼)

 

再來就幾乎有ㄧ大段時間沒有提到澳洲打工這件事了

而我在畢業之前也慢慢在接觸新娘秘書這個行業

大概過了半年多後我在人力銀行想找關於新娘秘書的工作

好讓我畢業之後可以直接上班

就在這個時候!!! 我看到了澳洲有在徵求華人新娘秘書

他的福利很吸引人

每週新水保證1000澳幣以上

(在台灣領低新水習慣了 聽到這薪水時在是嚇死我了)

再來可以先寄作品給他們如果他們喜歡可以幫忙辦簽證

(這不就是省下了1萬多元了嗎!!!)

最後最後 如果合作愉快可以協助長期居留

我的天!!! 這完全激起我的鬥志

OK 這就是我想要在澳洲做的工作

(至少是我第一個想法 )

 

我又開始做重複半年前做的功課

畢竟過那麼久了早就忘了

當別人問我畢業要幹麻 我都很驕傲的說我要去澳洲當新祕

(但其實什麼都還沒確定)

我是有點高興的太早了沒錯

然後我就開始存錢 簽證阿機票阿生活費阿等等一堆需要先擁有的費用

這股熱情就延續到我畢業

不過我新娘作品集可沒有準備的那麼順利

錢也不是存的那麼順利

我從計劃畢業後的八月要出國延期到畢業後個年的二月

雖然有點稍稍的沒信心想打退堂鼓

但我依舊深信著我ㄧ定會出去

 

-------好的 故事的轉捩點在這-----

 

有天我和男友跟哥哥在聊天

(我哥哥是常常出國也是個很有想法的高學歷份子)

我整理出會讓我男友改變想法還有讓我更堅持的幾個重點

首先 台灣的世界觀真的太小了

台灣人就是奴性太強

每天加班加班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

家庭生活幾乎已經是零

但其實加班費真的很多嗎?

應該是沒有多到可以放棄生活放棄家庭吧?!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再來 他去法國找朋友的時候

發現他們都是下午3.4點就下班

有時候他們還會找依群人開一艘船出去看風景喝酒度過下午時光

這就讓我想到我去韓國玩的時候也是

下午四點左右就會陸陸續續有上班族下班

然後再公園野餐呀或是在餐廳裡麵喝酒聊天

這才是享受生活阿!!!!!

 

最後的一個重點是我們還年輕

剛畢業的我們才22歲

出國兩年頂多24歲

其實是可以放手一博出去試試看的

 

嗯哼 或許到澳洲打工沒有辦法很愜意一直享受生活

也是一樣奴性很強每天加班根本不會多美好

但是!!! 何不呢?做一樣的事一樣當奴隸 何不選擇錢比較多的那一方呢?

我一直覺得 

在台灣就算再怎麼努力我也不可能存幾十萬

但是我出國兩年至少可以帶個幾十萬回來

都是在浪費時間何不在國外浪費呢?

 

社會新鮮人其實在台灣真的找不到多好福利的工作

除非我學歷超高超有ㄧ技之長

不然真的也是零

而我就是學歷沒有多好的那一個

所以我更加決定我ㄧ定要出去 而我男友也是

 

我男友有ㄧ位朋友在澳洲打工快滿兩年了

他都是在農場工作

但他的生活也都是過的非常多采多姿

他到處去玩還去跳傘(超想跳!!!)

他說 他都是先辛苦兩三個禮拜後ㄧ次放假四五天

他說在農場真的很累覺得生不如死

但他都忍過了

據我所知 他現在已經存了70幾萬台幣了

(這樣到處玩還可以存到錢 才是真的有再享受生活吧)

我知道不會每個人都賺這麼多

但聽到這麼勵志的故事真的會有種被鼓勵的感覺

每個人都會說農場很辛苦很累但大家也都是忍過來了呀

我覺得多一點正面訊息真的比那些只會阻斷大家常式的消息好

 

最後就是要來聊聊我遇到的困難還有那些閒言閒語

(先讓我翻個白眼然後繼續)

好的 首先我很慶幸我媽很開明

聽到我要出去只叫我要小心注意安全

再來就是我爸了

他是非常非常古板的一個人

他覺得 反正去兩三個月受不了就會回來了

一直打擊我對澳洲的這股衝勁

雖然我也知道那是一種他另類的關心方式

但我依舊在心裡大翻白眼

 

然而我最討厭的還是左鄰右舍的那些婆婆媽媽

(這一定要翻個超大白眼我才可以繼續說)

他們 都會用很自以為自己去過的口氣洗腦我媽

但他們有去過嗎? 沒有!

他們有小孩去過嗎? 沒有!

他們的資訊來源都是新聞

新聞新聞新聞!!!!!!

沒錯 就是那個只報憂不報喜的新聞

請問有哪一個新聞有說過去澳洲打工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可以體驗生活等等?

(好可能有但是我沒看過 所以如果有我跟那台新聞道個歉)

每個新聞都是把被騙阿什麼的說的很可怕

是真的很可怕沒有錯 但是幾年才有ㄧ個可怕的新聞

不能以偏概全吧??

在台灣也有可怕的攻擊阿 也會騙外籍勞工阿

那為什麼我在台灣就是一定安全呢?

 

我不會覺得每個人一定都要出國看看

畢竟每個人對於自己人生目標都有所不同

但是我真的真的很看不起那些

沒有真正體驗過只會捕風捉影說三道四的人!!!!

你有去過有體驗過在來跟大家分享不行嗎?

只有親身體驗才知道那個是好還是壞

是不是適合自己!!

(我實在是有點激動 抱歉抱歉)

 

好啦好啦回歸正題

現在的我就是在等待出國

我最後決定要去布里斯本農場

新祕呢 在這途中因為種種原因我就放棄了哈哈

其實現在的我真的很緊張很害怕但又很興奮

我明年二月出發

我會陸續更新我的心情還有途中有趣的事情~~

當作一種分享跟紀錄

如果有去完回來的也快來跟我分享~~~

 

最後 好多人告訴我

去澳洲不要只想著要賺錢

多多體驗生活才是用錢買不到的

我還沒去還沒辦法告訴大家這句話對還是錯

但是我是很喜歡這個建議拉~~

所以也獻給剛要出國的朋友們囉!

 

 

如果文章有什麼錯誤都歡迎跟我說唷~~~

這都是我個人看法沒有代表什麼立場

謝謝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全站熱搜

    Ash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